狮子还是猫

假如简隋英妈妈还活着(三)

  五

  早上七点,白新羽在梦里梦见了昨天路过的甜点店,他正美滋滋地吃着冰激凌,就被简隋英的霹雳无情掌给打醒了。

  他刚要捂着被打的小屁股哭嚎一声,就听见表哥一声大喊,

  “白新羽!!!你梦见什么了!你把我当猪蹄儿了你还舔我脖子!!!!!你看看这都是你的口水!!!!!!”

  于是白新羽噎住了,泪眼汪汪地看着他表哥。

  简隋英看着他无辜的表情气的头顶冒烟,一把拽起来白新羽骂道:“走走走,起床跑步去!又胖又能睡,你现在就跟猪似的!”

  白新羽不想去,可他不敢说,今早表哥的表情可是不耐烦地很。平时只有他姨会给他撑腰,可这次他姨也笑眯眯地说:“跑步好呀,多锻炼锻炼身体,小羽长个长得也快!”

  不过幸好,简隋英只是带他在别墅外边的小路慢跑,但白新羽气喘吁吁地以为终于跑到头的时候,简隋英竟然没停下还想跑一圈。这可把白新羽吓坏了,他一下子哭出来,揪住简隋英的衣角:“哥哥我饿了呜呜呜,一圈就够了我跑不动了呜呜呜,循序渐进好不好呀哥哥,呜呜呜……”

  “呦,你还知道循序渐进呢,行吧。不过我告诉你,这是第一天,以后就没这样的好事儿了。”

  就在白新羽以为今天早上减肥这关终于过了的时候,他看看吃鸡蛋羹喝牛奶的简隋英,又看看自己面前摆着的白粥和咸菜,哇地一声又哭了。

  简隋英笑得牛奶都呛出来了,李蔚兰也被逗笑了,说“隋英,你别再逗他了。”

  于是白新羽终于吃上了自己香喷喷的早饭。

  六

  和霍乔李玄打完球之后,简隋英去接白新羽放学,他大姨父给白新羽报了个奥数班,每周都折腾一次,简隋英心说你们不如让他数学先考上90分吧,这可才是小学三年级的数学!

  简隋英百无聊赖地在门口等,今天放学有点晚,他忍不住了掏出游戏机蹲在花坛边上开始打游戏。这游戏机是他花零花钱偷偷买的,还没怎么玩明白,老是被KO弄得他有点烦,不过他听到旁边人说话的内容一下子更烦了。

  简隋英抬起头,看见两个小流氓一前一后堵住了一个漂亮女生,一个抓着她的胳膊一个正要摸她脸。而那个女生根本挣扎不了。

  简隋英走过去使劲攥住那只要摸到脸的手,那人挣了一下没挣开,瞪住简隋英威胁说:“哥们儿,别瞎管闲事。”

  简隋英啐了他一口,“我呸!谁是你哥们儿!你们俩今天碍小爷的眼了!”

  说完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那女生,小姑娘就赶紧跑了。

  另一个人还想拦,简隋英一个下勾拳和左勾拳的组合拳先把他打懵,接着踹到他同伴腹部,趁着他身形一晃的时候直拳正中鼻梁,这俩人被打地眼冒黑星。

  李玉拳击课放学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一幕,他看着简隋英正在和两个穿隔壁中学校服的人打架,虽说是一对二可那两个人毫无还手之力。

  李玉皱起了眉,他想怎么这个简哥总是在欺负人呢。他早上晨练的时候可看见了,简隋英在前边跑,他表弟在后边呜呜地哭,最后攥住他衣服撒娇简隋英才放过他表弟,怎么下午遇到他又在打架欺负人呢?!

  李玉心里对简隋英的评价简直差到极点,正想着怎么用拳击课上学到的知识插手给那两个倒霉蛋帮忙,旁边突然跑来了白新羽,并大喊着:“哥哥加油!!!”

  李玉小小年纪突然顿悟了“无语”这个词,实在搞不清白新羽这个小脑壳怎么长的。

  简隋英一听表弟放了学,打量了一下这两个手下败将,觉得一星期之内俩人翻不起什么花来,于是卸了他俩各一条胳膊,停了手。俩小混混立刻连滚带爬地跑了。

  简隋英走到白新羽面前,看见了面色不虞的李玉,随手揉乱他的头发,调笑说:“小玉玉,你怎么自己在这儿啊?”刚刚自己就和李玄在打球,他怎么不需要接孩子呢?

  虽然李玉觉得简隋英像个恶霸,但还是礼貌地回答道:“我自己想骑车子回家。”

  简隋英看看自己表弟,再看看李家老二,越看越想感叹李玄命好。

  还没感叹完,白新羽就抱住他的胳膊仰起头来看着他问:“哥哥,你没受伤吧?”

  行吧,自己命也挺好的,简隋英心里补充到,嘴角一咧:“你哥能这么容易受伤吗?两个小混混,小意思!”

  这时,刚刚那个小姑娘又跑了回来,因为怕自己的小恩人受欺负,她一直就没敢走远。瞧见那两个小流氓滚蛋了,她跑回来说什么也要塞给简隋英两个冰激凌要答谢。

  简隋英不想要,对她一笑拒绝了。但女孩脸腾一下就红了,她觉得简隋英笑起来简直比她们校草还好看,于是害羞地把冰激凌往简隋英手里一塞,跑了。

  简隋英看看自己手里甜不拉几的冰激凌,给白新羽李玉一人一个分了。

  李玉听来听去这才明白,原来简哥是出手相助吗?他有点不好意思,低下头脸也红了。

  简隋英以为给李玉个冰激凌他就会脸红,觉得这小孩忒好玩,不像白新羽这小没心没肺的,现在已经拆开吃了,没见什么时候不好意思过。

  简隋英一路逗着两个孩子回了家。这时晚霞染红了天边,夕阳将三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从那以后,李玉经常在学校里偷偷观察初中部的简隋英。他慢慢地发现这个人潇洒又霸道,却仗义得很有安全感,非常特立独行。

  

  

  ps.我一开始想写玉玉讨厌简哥,觉得这个臭哥哥又烦人又欺负小孩,但是又忍不住被他吸引~

  但是我一个简吹实在做不到啊!快被难哭了啊!在简哥平和那么多而且小林子还没出场的情况下,李玉为什么会讨厌简隋英呢?没道理啊!简隋英这个小孩难道不是人见人爱的吗?5555555但是我的大纲我的走向……

        另外微博超话我5级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发不了贴,快哭了,渣浪真是好渣

        写的不好……有点丧

评论(15)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