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还是猫

【李简】简家初遇

假如简隋英妈妈还活着(二)

  第二天是周六,家里举办了简爷爷的战友聚会。

  虽说是战友聚会,但简老爷子攒局的目的是给李蔚兰撑腰。之前他的不孝子干出来的丑事传遍了整个京圈,有些人表面上不敢多嘴,但背地里都盼着李、简两家的联姻破裂,仕途上分道扬镳。先不说那些利益,他那个混账儿子干出来的丑事真的让他无颜面对自己的亲家、老战友。李家女儿嫁进简家绝对属于下嫁,当年简东远那个混小子的保证现在统统都让狗吃了,简老爷子实在没办法在老战友年前抬起头,只能把能补救的都做了,今天的聚会就是补救之一,目的是表态,有他在一天,李蔚兰就是简家媳妇儿一天,谁都不能欺负了她。

  李老爷子一早就到了简家给自己女儿“撑场子”,看着来殷勤示好的简东远重重地哼了一声。不想搭理这个女婿,于是李老爷子喊简老爷子一起下起了象棋。不过简隋英爷爷的象棋是十年前他姥爷教的,一直以来也没怎么练习,纯粹是臭棋篓子一个,于是过了没一会儿两个老爷子就把简隋英叫过来,一起教他们大孙子。简隋英听着他两个爷爷左一句右一句的教导和互怼,象棋没怎么学明白,但乐子听了不少。

  一个小时之后家里陆续来人,简隋英像个小大人一样帮着妈妈招待客人,他正和孙爷爷问着好呢,瞥见他大姨好像在找人的样子。

  “大姨,你找谁呢?找新羽吗?”

  “哎隋英啊,你帮姨找找他,他刚想找你我看你忙没让他去,但这会儿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你姨夫想让他见见人呢。”

  “诶好,姨你别急,我知道他大概去哪了。”

  简隋英走到后院,果然看见白新羽正在秋千上自己荡得正欢。这个秋千是他妈出院之后找人做的,妈妈喜欢坐上边看书。上次白新羽看见了特别喜欢,还没玩够就跟着大人回家了,走的时候依依不舍的,这次果然还在这里。

  “白新羽!你多大了还跟个小姑娘似的!你妈正找你呢!!!”简隋英刚进后院就喊道。

  “哎哥哥哥哥哥哥哥哥!”白新羽看见他哥眼前一亮,跳下秋千向他哥奔去。

  简隋英接住了白新羽,感觉自己像接住了个带冲击力的面团。

  “你怎么又胖了啊,不是让你早起跑步了吗?”简隋英带着白新羽往回走,刚打开门自己腰上就撞了个人。

  “咦,这是谁家的小豆子啊?” 

  李玉今天本来想去跟姑姑买文具盒,结果他爷爷临时回家非要带他来这个聚会。这里没几个同龄人,他和客厅里那几个小孩也玩不到一起去,就来后边逛逛。快走到的时候他隐隐约约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是个大哥哥,但说的话不怎么好听,像是在欺负人。刚想推门看看是什么情况,迎面就撞上了一个人。来人比他高了一大截,一下子就把他撞倒在地。

  李玉捂着酸胀的鼻子,还没爬起来,就听见那人说自己小豆子,就有点生气。

  简隋英看这个小孩半天爬不起来,意识到可能是撞狠了,伸手扶他起来。

  “小豆子,你怎么这么不经撞啊?”撞他的大哥哥旁边的人说。

  李玉抿着嘴,瞪这这个小胖子说:“明明是你们撞的我!”

  “诶刚才我没注意,你跟着谁来的啊?我带你去找他。”简隋英问

  李玉听见这句才仰起头看他,这一看就愣了一下,心头第一个想法是这个哥哥真漂亮。他和自己哥哥一样高,但自己哥哥文质彬彬非常温柔,对比起来这个少年就嚣张恣意地多,但李玉脑子里莫名其妙地浮现出了一个语文课上刚学到的词——耀眼。

  李玉脸颊有点发烫,眨眨眼,这才说:“我跟着爷爷和哥哥来的,我哥是李玄,你认识他吗?”

  “呦,你就是李玄的弟弟啊,那我可太认识了。我们是铁磁啊,你可得叫我声简哥。”

  “那也得喊我白哥!我三年级了,肯定比你大!”白新羽补充到。

  李玉想了想,今天早上哥哥好像是说这个简爷爷家有他的好朋友,于是点点头乖乖喊了声“简哥”,跟这兄弟俩走了。

  一路上那个比他高一点的面团白哥总是哥哥哥地喊,而简哥很嫌弃他的样子,说他聒噪不长进让大人担心。李玉嘴上没说,但心里觉得漂亮简哥好像不太喜欢小孩儿,哦对了他一开始还喊自己小豆子,是真的不喜欢小孩儿吧?不知道哥哥怎么和他玩一块去了呢?

  简隋英把白新羽交给他大姨,然后带李玉去了餐厅。

  “哥!你真在这里!我都找不到你了!”

  “害,你哥逢十点半必饿,不在这儿在哪?”简隋英逗他,然后对李玄说:“我捡到个走丢的小豆子一问是你弟弟,你这个哥当的不怎么样嘛!”

  李玉一听又是小豆子,他不喜欢这个词,于是又看了简哥一眼,有些不服气,然后回头把撞到的地方在李玄身上蹭了蹭。

  李玄笑了,“那是不如你这个东道主迷不了路啊。诶明天打球不?霍乔今儿没来,明天一定不放过他!”

  “行啊,我明天带我表弟去跑步,跑完去找你们~”

  “那就说好了,我给霍乔发个短信。”

  “行,诶我爸叫我,我先过去了啊。”

  简隋英这天忙忙碌碌,没怎么再和李玄聊天,也没怎么陪白新羽,于是白新羽不太乐意了,晚上非得跟着他哥睡,口水流了他哥一胳膊,早上七点就被打屁股打醒跑早操去了。

这是平行时空。

初遇是照着水哥原版写的,有多处借鉴原文。做个不敢算对比的对比,是希望这个简隋英不再小小少年就披着刺猬皮。

评论(6)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