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还是猫

假如简隋英妈妈还活着(一)

盛夏的阳光打在校园法桐上,树影斑驳,照在球场少年滴落的汗水上,晶莹闪耀。

一场球打完,简隋英走到底线正要擦汗,左右两边各跳过来一个人。

左边的霍乔和他撞撞肩膀,“哎隋英,今天怎么回事,不是你水平啊,心不在焉的”。

右边李玄擦了擦眼镜带上,“班空我去抱作业的时候,听见老班好像在给你妈打电话,是这事儿吗?怎么了?”

简隋英有点烦地皱了下眉,叹着气说:“还能有什么事,我和小唐不是在天台被刘主任逮到了吗?老班只能打电话叫家长了,一会自习课我妈和小唐家长都得来。”

旁边又凑过来一个人,嚷嚷着:“诶,简哥,你之前不是跟我们说初中生也有权恋爱自由嘛,怕啥,怼回去!”

简隋英瞅了那人一眼,骂道:“你长点脑子吧!我这是怕我妈又操心!”

其实他平时给李蔚兰同志找的事儿不少,但妈妈刚出院康复,他真怕她又气着了。他那混蛋爹最近都老实了不少,简隋英想着自己没道理比他爹还不懂事。他有点后悔初一的时候填家长信息只写了妈妈和爷爷了。

办公室里,班主任给李蔚兰和唐爸爸倒了两杯茶,重新说了一下天台上两个孩子被教导主任抓了现行的事情。

刚说完,唐爸爸就嚷嚷上了:“张老师,这根本不用问!我家孩子我了解,他之前好得很,现在变成这个不正常的样子,肯定是被别人带坏了!”

“唐先生,您的心情我理解,所以学校现在把家长喊来和学生们一起了解了解情况,讨论一下处理的方法,您先别着急。”

唐爸爸一听要有处罚更急了,指着简隋英就说:“老师,我冷静不下来,我家唐洛一定是被那个小变态给骗了。你看看他小小年纪不学好,哪有个学生样!”

班主任眉心一跳,他跟李蔚兰交流的次数不少了,知道她是位有性格的家长。

李蔚兰看了眼唐洛,他怯生生地拉着他爸爸的袖口,为难地看着简隋英想解释,李蔚兰开口到:“唐先生是吧,当家长的,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你开口不正常闭口变态,不仅自己有偏见,还在事情没搞清楚的时候妄图甩锅。恕我直言,你当家长不合格,做人也不怎么行啊。”

简隋英一听,在心里憋了一下午的烦闷立刻消了一半,他妈就是他妈,现在就是大圣归来风采依旧!虽然还没跟妈妈摊牌难免有点担心,但现在有人撑腰就是爽。

这事儿其实没什么可掰扯的,他去年意识到自己的性向就开始交男朋友,唐洛追了他一年他才答应的,现在刚交往一周,根本不存在谁影响谁的问题。至于处罚嘛,他才不担心,打个啵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不至于要开除,再说他表叔还在教育局呢。至于全校通报批评这种级别的,简大少才不在乎,以他的影响力还用得着通报吗?呿,上午刚发生的事,下午就有好几个人跟自己表达了想一起在天台上干点什么的美好愿望了。

不过还是担心妈妈的身体,简隋英没敢走神太久。但结果不出所料,这趟叫家长基本算是走个过场,处罚结果就是回家反思,加上周末才三天呢。

李蔚兰走的时候带上简隋英,回家思过去了。她没用司机,自己开车来的,绕路打包了几份麻小,回程路上一句话也没说。

简隋英看着他妈脸色,不像是生气,但绝对不会让他糊弄过去。他真的有点纠结,脑子里像是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叫嚷着全交代出去,他憋的辛苦,就不该瞒住是亲子又是朋友的妈妈!另一个骂对方傻逼,十四岁出柜简直太早了,最重要的是妈妈身体刚好,受不了这个刺激怎么办!脑子里吵得头疼,但简隋英知道这事儿箭在弦上又不得不发,完全没有让他找借口的余地。他只能安慰自己反正从小到大他妈一直都很惯着他,这事儿离经叛道不假,但李蔚兰同志一向包容开放,和他家另一个品行不好的老古董完全不同。不过,这个气氛里简隋英也有点不敢先开口,于是母子二人一@路沉默到家。

把麻小递给陈妈,李蔚兰看了简隋英一眼,“跟我来书房。”

简家有两个书房,一个给简东远办公用,另一个属于李蔚兰。简隋英小时候经常去李蔚兰书房,他以前非常喜欢坐在妈妈怀里听她弹钢琴,不过后来就坐不住了,总是野着往外跑。不过虽说简隋英非常熟悉这间书房,但和他妈面对面坐在书桌旁谈话的次数真是少之又少,所以他在心里重新又给“瞒过去”这个选项画了厚厚的一个叉号。

关上门坐好,李蔚兰还是那副简隋英鲜少看到严肃表情,说到:“隋英,你有什么想说的话先跟妈妈交代。妈妈先保证,没有第三个人知道这次咱俩谈了什么。”

“妈……我是同性恋,一年前就发现自己是了,”简隋英磕磕绊绊地说了出来,但开口就发现顺畅多了,他想让妈妈接受全部的自己,有些紧张地盯着李蔚兰说:“我是同性恋,不是双性恋不是异性恋,只喜欢男生。妈,我以后肯定不会结婚生子的。您……能接受这样的我吗?”

李蔚兰看着自己的儿子,他14岁,长成了一个英俊恣意但青涩的小少年。李蔚兰抬起手,摸摸儿子的发旋,说:“之前妈对你要求比较多,但这次生病以后啊,我想开很多。你记住,永远守礼,永远对道德法律心存敬畏,做到这些就好,剩下的妈妈希望你开心,想做什么都是你的自由。”

“妈……”简隋英张张嘴,突然前所未有地词穷。他之前觉得他妈有些说不出来的变化,而现在有些模糊地懂了。

“隋英,妈妈知道你现在大概很惊讶,说不出话来很正常,但你一定明白,妈妈相信我们隋英一定会非常优秀,你要做好自己。”

简隋英一下子挺直腰板,眼睛有些不易察觉的湿润,“妈,我明白了,我会做好我自己,您就瞧好吧!”

下一章李玉出现

评论(9)

热度(1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